我校举办第二届“绘嘉录”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作者:招生宣传中心 张尹    2018-06-04       2917

        5月24日,由招生办公室主办、招生办公室宣传中心承办的第二届“绘嘉录”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经管大楼301举行。


        本届比赛以“嘉庚特色”为主题,进行单幅或者系列设计。设计内容为新生录取通知书。经过严格的评选,最终黄晶鑫、董小宁、颜茹钰等8名同学的作品获得了相关奖项(一等奖空缺)。


        “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与审美能力,给学校的招生工作带来一些新的想法,让即将到来的新生感受到学长学姐的热情”,颁奖典礼上,招生办公室宣传中心指导老师林阳阳阐述了本次大赛的主旨。


        二等奖获得者董小宁代表获奖学子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设计经验以及灵感来源。


        录取通知书是新生接到的来自学校的第一份礼物,有着特殊的意义,并且蕴含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文化精神。此次比赛不仅为学校今后录取通知书的样式提供了参考,而且激发了参赛选手的想象力。参赛选手通过设计录取通知书等一系列产品,来诠释、传承我校的校园文化。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2015级学子黄晶鑫的作品获二等奖。该作品采用了简单的边框纹理,以“嘉庚红”为特色元素;在封面设计上,绘制了“主楼群”的扁平化图案,并与“祥云,远山”结合,突出典雅意境,彰显我校特色建筑风采。  

  

  

        2017级学子董小宁的作品获二等奖。该作品的内页整体框架采用了主楼群3号楼的线稿。封面的下半部分勾画的图案,展示“嘉园”池塘中的荷花盛开;上半部分在主楼群3号楼的线稿中加入了白鹭、白云等图案元素,象征着嘉庚学院的丰富多彩与生机勃勃。

  

  

        2016级学子颜茹钰的作品获三等奖。该作品整体的底色为白色,画面简洁明了,寓意新生以“嘉园”为起点,开始人生新阶段;封面主图为嘉庚学院主楼建筑,背面为栖霞湖和主楼建筑,图案里的飞鸟象征新生在“嘉园”这片广阔的天空自由飞翔。

  

  

        2015级学子王刘峰的作品获三等奖。该作品以嘉庚建筑为主题,整体风格简约大气;封面“自强不息,至于至善”的嘉庚精神,体现每个嘉庚人的精神追求;通知书外页的大红色表达了学校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内页色调淡雅,彰显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特的精神风貌。 

  

  

        2016级学子程烨的作品获三等奖。该作品采用手绘样式,正面以嘉庚学院中门为主体,色调以暖黄色、浅蓝色、鲜绿色为主,充满了青春校园气息。门口有位少女缓缓走进,代表嘉庚学子的青春靓丽,并象征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办学理念。  

  

        此外,2016级学子折璐、2016级学子杨佳豪,分别获得优秀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  热门推荐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268)     


  • 教育部: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为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招生工作,保障高校选拔符合培养要求的新生,依据《中华人民...


    来源: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教育部
    阅读:(85)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252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828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573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020)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3386)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