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校园招聘会 我“嘉”毕业生从152家企业4100个岗位里选“婆家”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作者:学生新闻社    2017-11-20       422

  

    

    

    

  

    

  

    

  

    

  

    

  

    

  

        11月15日下午,我校风雨球馆人潮涌动,气氛热烈。一场大规模的校园招聘会在此举行。当天,152家企业,为我校2018届毕业生提供了4100个岗位。


        本次的招聘企业、岗位数量均为我校历年校园招聘会中最多。与往年相比,本次的招聘企业更加多元化,除了传统的国企,私企中包含了更多的外企和校友企业。另外,制造行业比重的增加也是本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
企业积极性高  152家提供4100个岗位


        “今年有350多家企业报名,经过严格的挑选,我们选出了152家企业,总共为毕业生提供了4100个岗位。企业、岗位数量在历年来都是最多的。”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李园园在与企业对接中,深深感受到了企业的热情,“跟往年相比,企业进我校招聘的积极性更高。报名企业中实体企业和制造业企业比例进一步提高。”


        在本次招聘会上,出现了不少熟面孔。如,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均和控股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行等。这些招聘企业中不乏校友企业,如,深圳至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达电子商务(厦门)有限公司等。现场,还有不少与我校共建实习基地的企业。


        为什么选择到“嘉”招聘?与我校长期合作,但第一次参加我校校园招聘会的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阮女士道出了原因:“嘉庚学院的毕业生在我们公司表现不错,让人很满意。”


企业需求各不相同  看重应聘者的综合素质


        本次招聘企业涉及金融、教育、科技、餐饮、文化传媒、机械制造等诸多领域,能较好地满足毕业生的需求。然而,不同的企业对于应聘者素质的要求各不相同。


        上海弘升光学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的人力经理林翁超表示,应聘者有没有清晰的职业发展方向,有没有较好的求职心态,有没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执行能力,是他们考虑招不招聘的主要因素。相较于应聘者的能力,厦门广播电视数字传媒有限公司黄先生则更看重应聘者的人品,“我们需要做事认真负责,能够脚踏实地的人才。”


        “心态很重要,不要眼高手低,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定位。”这是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面试官在选择应聘者的一大考量。第一次到我校招聘,该公司的面试官对嘉庚学子的印象很好,“我感觉嘉庚学子能够清楚自己的定位,思维和逻辑能力较不错,在校期间大多有一些项目经验和相关的实习经历。”


应聘者有备而来  关注成长提升空间


        “不打没有准备的仗”,这句话用来形容当天的2018届毕业生再合适不过了。


        日语系的庄同学就是有备而来的。作为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的成员,她曾经两次参与过秋季校园招聘会的组织和后勤工作。这是她第一次以应聘者的身份参加秋季校园招聘会。在招聘会之前,她提前记下了企业信息和自己感兴趣的岗位。她说:“提前了解企业信息,有助于我更好地找到意向企业。”


        管理学院的吴同学则是从着装开始准备,一身正装的她给了企业良好的印象。她说:“面试比较正式,我希望给企业留下态度端正的形象。”


        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郭雯欣则是针对简历做文章。她认为,在制作简历时,要针对不同企业及岗位的要求,突出自己相应的能力和优势。


        企业在选择应聘者的同时,应聘者也在选择企业。不少应聘者表示,在选择公司时,比较看重工作地点、工作环境、薪资待遇和公司能给自己带来的提升空间等因素。


        当天,除了应聘毕业生,也有不少大一、大二、大三的“嘉”人到场了解情况。2017级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黄子秦就是其中一位。她表示:“我想根据企业的需求,去积累经验,进一步丰富自己的经历。”


师长支招  应拓宽渠道了解招聘咨讯


        本次校园招聘会还设有联合就业指导活动,现场开设咨询窗口,为“嘉”人提供职业规划、求职技巧、基层就业、大学生征兵入伍等咨询服务。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于翔在提供咨询服务时建议学子,要提前了解自己的兴趣和能力,了解自己想从事什么行业,想进入什么公司,从而有针对性地投简历。


        在校园招聘会上,副院长鲁同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等校领导也到达现场和用人单位、毕业生交流。在谈到校友企业时,鲁同安副院长建议在举行招聘会时,可以将校友企业安排在同一区域进行招聘。他还鼓励我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这样的大型招聘会我校每年都会举办两三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选择平台。”除了关注本校的招聘资讯,张必华副书记还建议毕业生拓宽招聘信息的渠道,“找工作时不要局限于学校的平台,可以利用兄弟院校的招聘信息,也可以从网上的各个平台了解情况。”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  热门推荐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77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155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3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944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379)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097)     


  • 2022级本科生入学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入学注册卡于2022年8月26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5311)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4048)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