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3位教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表于:2023-11-24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10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及“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我校3位教师入选。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林惠民教授同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管理学院吴凡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张盈谦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据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Elsevier与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合作的项目成果,旨在遴选出在各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物。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的引用数据系统分析,使用6种关键因素(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的指标来进行打分,根据“终身科学影响力——关注整个学术生涯迄今的影响力”及“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聚焦本年度的学术成就”,从960余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包括22个领域和174个细分子领域,为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提供了一个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学术贡献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此次3位教师入选,对推动我校学科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小磊]
[校对:甘丽红 陈巧恩 樊雨昕]
[审核:彭欢]

关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学举办的,按新机制和新模式运作的独立学院。历经20年的跨越发展,嘉庚学院目前已设有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的13个学院、1个独立系、2个教学部、2个教学中心、1个实践教学训练中心和1个科研中心,54个本科专业,82个专业方向,拥有在校本科生约18000人、硕士研究生90人(与厦门大学联合培养)。
了解更多 访问官网
猜你喜欢
  • Copyright©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