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届联合培养研究生迎来毕业季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作者:科研工作部 陈茹娇 摄影:各院系    2023-06-30       10


  凤凰花开,好事“莲莲”,近日,我校与厦门大学联合培养的2023届硕士研究生迎来了毕业季。我校各联合培养单位先后举办了2023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欢送会,师长们纷纷为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5月31日,在建筑学院举办的2023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欢送会上,建筑学院副院长李鎨翰寄语联培生们:不忘母校培育,牢记师长嘱托,不负青云志,常怀赤子心,将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用青春之笔书写绚丽的人生华章。


  同日,国际商务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联合举办2023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欢送会。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回忆起过去三年里,他陪伴2023届联培生们一起成长、蜕变的过程,他叮嘱各位毕业生,要不忘初心,保持童心和好奇心,持续对生活充满热情。“当前,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以ChatGPT为代表的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的兴起,意味着每个人都需要保持终生学习的态度,以免被机器人取代。”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张天敏代表该院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向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提出期盼:要永远保持学习的激情。



  6月3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在欢送会上充分肯定了2023届联培生在学习、科研、科创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毕业生们离开学校后,能不忘学校教诲,继续传承学术理想,保持科学探索精神,为国家科技进步和信息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6月6日,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了2023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欢送会。李建明教授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提出了期许:“人们在追求理想时应该胸怀天下,要有格局。”他勉励联培生们要胸怀远志,做个有理想、会包容、能忍耐的青年。“只要拥有理想、仁爱之心,善处逆境,相信毕业生们一定会从人生这个伟大的宝藏里获得最珍贵的珠宝。”


  在6月8日举办的2023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欢送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华祝贺毕业生通过三年的艰苦学习顺利毕业。他表示,象牙塔阶段的学习虽然暂时画上句号,但进入社会这所大学的学习才刚刚起步,研究生阶段取得的成就是暂时的,未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希望大家保持学习的习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深耕,从而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再上新台阶。


  6月1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2023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欢送会,该学院院长卢昌义用自己长达四十五年的红树林研究生涯勉励大家,无论是什么样的岗位,都不能离开“环境”,离开世界;要勇于挑战,踏踏实实深入一线,把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感谢学校的栽培与导师们的谆谆教导”“感谢在求学道路上共同成长惺惺相惜的同学”“祝福母校滋兰树惠、永续华章,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桃李芬芳,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初心不忘。”2023届联培生们也在欢送会上回顾了三年来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并向学校表达了感激之情,畅谈毕业感言。


  据不完全统计,2023届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发表论文35篇(含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17篇),申请专利13项,获得厦门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10项。走出“嘉”门,毕业生们将赴南方电网、华为、比亚迪、快手、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知名企业、单位就职。



[编辑:樊雨昕]
[校对:甘丽红 陈巧恩]
[审核:彭欢]




▋  热门推荐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268)     


  • 教育部: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为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招生工作,保障高校选拔符合培养要求的新生,依据《中华人民...


    来源: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教育部
    阅读:(85)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252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828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573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020)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3386)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