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高校学子手绘设计大比拼 我校学子问鼎“嘉艺杯”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作者:艺术设计系 叶子菲 员晓珂     2019-11-04       756

  

  

        10月23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届“嘉艺杯”手绘设计大赛终审颁奖典礼暨手绘作品展开幕式在人文大楼嘉庚美术馆举行。获奖作品在嘉庚美术馆展览,展期为10月23日至11月8日。


        本次大赛从今年六月开始筹备,历时104天。大赛组委会征集到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等多所高校作品共323个,经过严格初审,50个作品入围终审环节,线上投票系统点击率高达2.8万次。大赛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我校艺术设计系2017级学子杨贻陵的作品《禅意拈花湾》获一等奖,二等奖由厦门大学艺术学院2016级学子杨盼的《云南 泸西城子古村彝族土掌房》和华侨大学2015级学子张博伦的《月出东山》获得,三等奖由我校艺术设计系2018级学子刘珈麟的《古巷小镇》、朱心玥的《巷》和厦门大学建筑学院2018级学子郑欣悦的《乌布神庙》获得。


        本次手绘设计大赛由厦门市建筑装饰协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和艺术设计系联合主办;由厦门大学社团联合会、厦门大学嘉庚手绘艺术协会承办。活动联合厦门大学乡村营建社、华侨大学手绘人生艺术协会、集美大学美术学院手绘社、嘉艺城乡环境设计研究所等社团组织,再次提升了“嘉艺杯”的影响力。“嘉艺杯”活动已成为一个厦漳地区各高校喜爱手绘的学子施展才华的平台。


        厦门市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蔡斌斌、设计委副主任李雪娇、培训中心主任许锦标作为评审嘉宾出席颁奖典礼。典礼由手绘艺术协会指导老师叶茂乐主持。


        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在致辞中表示:“这是‘嘉艺杯’手绘设计大赛的第二届活动,其影响仍在进一步扩大。手绘是用纸和笔,展现人们心中所想的一种最纯粹、最美好、最直接的方式。我相信每一位对手绘感兴趣的人,都有美好的心灵。他们用手和笔把心中的美好展现给大家。”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作品:《禅意拈花湾》

作者: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2017级学子杨贻祾

          该作品描绘的是无锡拈花湾的夏日景色。拈花湾将中国唐朝建筑与日式建筑相结合,打造出了一种独有的禅意意境。夏日的暖阳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映射在日式石塔上,星星点点。江南水系旁的石制小弥勒栩栩如生。古亭屹立在转角处,见证着拈花湾的前世今生。

  

  

  二等奖作品:《月出东山》

作者:华侨大学2015级学子张博伦

        夕阳斜照,月出东山;残阳如火,撒满山间;晓月新出,引人思乡。作品描绘了陕北李家山村黄昏时的景象。月是故乡明,在这片层层黄土组成的土地上,金黄的山丘与深邃的蓝天勾勒出陕北人民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与创造力。

  

二等奖作品:《云南泸西城子古村彝族土掌房》

作者:厦门大学艺术学院2016级学子杨盼

        作品呈现的是被誉为民居建筑发展史上的活化石的云南泸西城子古村彝族土掌房。土掌房层层叠叠、集中连片、背山面河,全村房屋墙连墙,下一家的屋顶即为上一家的场院,极具特色,是一处集喀斯特自然山水田园风光与少数民族古建筑于一体的胜地。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  热门推荐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     


  • 教育部: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为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招生工作,保障高校选拔符合培养要求的新生,依据《中华人民...


    来源: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教育部
    阅读:(13)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2462)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823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5448)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1829)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3274)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1)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