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金一银!中国“互联网+”全国总决赛,我校学子创最“嘉”战绩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作者:学生科技创业中心 魏晨诺    2018-10-17       1389

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二排中)为我校两个参赛团队加油鼓劲


  一金一银!在10月13日至15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我校表现优异,创下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我校参赛成绩在福建省内仅次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排名第三。


  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主题是“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大赛历时7个月,吸引了来自2278所境内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境外队伍参与。大赛规模再创新高,已成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


  本次大赛下设“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七个参赛项目,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四个组别。全国总决赛由金奖争夺赛、复活赛、五强争夺赛、冠军争夺赛等赛事环节组成,383支队伍参加比拼。其中,参加金奖争夺赛的队伍共有290支,包含中国大陆(150支)和台港澳(20支)参赛队170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队伍60支,国际赛道参赛队60支,另有93支队伍参加了铜奖晋银奖复活赛。经过此前多轮比拼,最终58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金奖(其中主赛道金奖项目50个)。


  在校赛、省赛、网络评审的激烈角逐之后,我校“贵在互联”和“冻品云-中国餐饮食材自营电商的创领者”项目(以下简称“冻品云”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13日、14日的比拼,“贵在互联”项目晋级全国五十强,参加五强争夺赛路演,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金奖;“冻品云”项目获得全国总决赛银奖。这是我校首次在中国“互联网+”大赛中夺得金奖。


  赛后,“贵在互联”和“冻品云”两个项目参加大赛的优秀项目对接会。许多投资人对这两个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贵在互联”项目参加的是就业型创业组的比赛。该团队负责人苏令相是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届校友,毕业后自主创业。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比赛中我收获很多,见到了来自各高校的优质项目,开阔了视野,学习了很多东西。”他建议学弟学妹如有机会尽可能地参加该赛事,“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收获”。对于项目的选择,他认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创业初期对项目的选择与评估,决定了你后续的路能走多远,决定了你后续的成与败。”


  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等校领导,到场为我校参赛团队加油鼓劲。张必华表示,我校一直很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创业孵化工作,已经构筑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他希望,更多的老师、校友、学生能够主动参与学习和实践,形成循序渐进、持续不断的创新力量!


相关项目简介


“贵在互联”


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谢友平(左六)和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左五)

为“贵在互联”团队加油鼓劲


  参赛组别:就业型创业组

  项目团队成员:苏令相、许鸿伟、陈楚杰、颜如玉、焦淑佳、储倩莹、郭书彤、伊博贤

  获奖情况:金奖


  “贵在互联”为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城市运营商。“贵在互联”在实现横向地域快速扩张的同时,又布局纵向独立产业链协同发展,产业包括在线外卖业务、即时配送、广告传媒、餐饮业及餐饮供应链。该项目探索即时物流发展,深耕自身广告传媒营销业务,同时利用大数据分析,孵化自有餐饮品牌,打造中小型餐饮业供应链,将所有业务体系互联贯通,致力成为本地生活服务集成式运营商。目前,该项目业务涉及省内10余县市、年流水4.2亿,直接带动就业人数3000人,直接服务商户数1.5万家。


“冻品云—中国餐饮食材自营电商的创领者”


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谢友平(二排右五)和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二排左五)

为“冻品云”团队加油鼓劲


  参赛组别:主赛道/初创组

  项目团队成员:符圣彪、裴思源、覃科杰、邱小洁、王祉旭、李林宗、肖联辉、叶彦之、蔡鸿晖、潘妍 、封耀焯、阮林洁、王旭涵、金昌诚、王震霆、李崟嵚、庞雨沁

  获奖情况:银奖


  “冻品云”APP于2017年3月上线,以“冷鲜肉、速冻食品”为切入点,提供一站式、全品类、物美价廉的“新农批”供应链服务,压缩中间层,一端链接厂商,一端链接餐饮。该项目在线上通过“互联网+”做好分销执行,线下依托实体农产品集散中心做好采购执行;重构食材流通体系,降成本,提效率;推动传统产业迭代衍变、优化升级;促进国内外优质农产品引进来、走出去。目前,该项目有十大类SKU(库存量单位)1400种,服务17800家餐饮餐厅。





▋  热门推荐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77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155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3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944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379)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097)     


  • 2022级本科生入学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入学注册卡于2022年8月26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5311)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4048)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