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义守大学(I-Shou University)

   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作者: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2018-03-23       1271

台湾义守大学介绍


义守大学校务发展依循创办人林义守先生所坚持的「务实创新、卓越永续」校训理念,历经26年蜕变与茁壮,迄今有电机信息学院、理工学院、管理学院、国际学院、语文学院、观光餐旅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医学院及原住民族学院等9大学院,发展成人文与科技并重、多元人才培育的国际化综合大学。在2016年2月,本校管理学院、观光餐旅学院及国际学院,三个学院同时荣获国际商管教育促进协会(AACSB)认证通过,不仅是全球唯一,也是AACSB成立一百周年以来首批三个学院同时通过认证的学校,代表义守大学教学质量获得了世界级肯定,跻身全球前5%顶尖名校之列。另外,本校也荣登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2016年亚洲前200大、2015年世界最佳大学排名前800大,而其中产学合作项目排名世界第344名; 2014年也获选美国国家发明家学会(NAI)与美国知识产权人协会(Intellectual Property Owners Association)全球前百大学术单位。不仅如此,本校也是全台第一所「通识教育暨第二周期系所评鉴」两项皆获全数通过的大学。次外,今年最新的远见杂志所举办的2016台湾最佳大学排行榜,全台159所大专院校,义守大学在前30名、「国际化」更是前20名,在企业最爱大学生评比中全台私立大学里排名前10名。义守大学还获选为台湾教育部13所绿色大学示范学校之一,2011年高教评鉴中心公布,ESI論文被引用次數进入全球前1%。在美国国家发明家学会公布2014年美国发明专利全球学术单位排名,义守大学名列全球百大。发明专利公告发证件数连续三年进入100大排名中,蝉连发明专利申请件数全台湾私立大学第1名。由于本校历年来在教学质量、国际化程度、教学研究的努力与成就,每年不但吸引众多来自大陆近163所姊妹校千位以上交流生前来学习交流,另外也有千位以上来自世界37不同国家的学生选择到义守大学就读,显示我校办学成果已经受到高度的国际肯定。


交流注意事项


交流时间


交流时间: 2018年2月22日~2018年6月30日


报名截止日: 2017年10月31日


出入境


请务必遵守出入境许可证上所写的「许可停留期限」。遵循台湾出入境的相关规定,在许可在台停留期限届满前离境。逾期居停留者将被强制出境,并影响其居留或再入境的权益。


入境: 请配合我校规定时间。学校安排免费接机,未能于学校安排免费接机日期入境者,请自行前来学校报到。


出境: 学生自行计划提前或延后离台,为安全考虑,请签署相关的同意书。而延后出境的学生本人同时必须签署保证书。保证自己负责延后出境期间的安全。


可选修院系


注意:建议在选课前,请先浏览课程大纲并取得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所属专业的认可,以避免返校后,学分不被承认情形发生。


电机信息学院:资讯工程学系(所)、信息管理学系(所)、电机工程学系(所)、电子工程学系(所)、通讯工程学系。


理工学院:化学工程学系(生物技术与化学工程研究所)、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所)、财务与计算数学系、土木与生态工程学系(所)。


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学系(所)、工业管理学系(所)、财务金融学系(所)、会计学系、公共政策与管理学系(所)、国际商务学系。


观光餐旅学院:餐旅管理学系、观光学系、休闲事业管理学系、厨艺学系。


语文学院:应用英语学系(所)、应用日语学系(所)。


传播与设计学院:大众传播学系(所)、电影电视学系、创意商品设计学系、数字多媒体设计学系。


医学院:护理学系、物理治疗学系、职能治疗学系、医学影像暨放射学系、生物科技学系(所)、营养学系、健康管理学系、生物医学工程学系(所)、医务管理学系。


国际学院:国际企业经营学系、国际财务金融学系、国际观光餐旅学系、娱乐事业管理学系(目前国际学院之外籍师资约占该院总专任师资七成,所有课程皆为英文授课)。





▋  热门推荐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     


  • 教育部: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为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招生工作,保障高校选拔符合培养要求的新生,依据《中华人民...


    来源: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教育部
    阅读:(13)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2462)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823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5448)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1829)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3274)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1)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