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成绩预计25日公布 一阶段填报志愿将从6月27日启动

   来源: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现代快报    2017-06-21       624

        再过几天,高考成绩即将揭晓。今年,江苏文理科类将原来的三个批次调整为本一、本二两个批次,考生在各批次可以填报的平行院校志愿数也由去年的5所增加到8所。6月20日上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林伟及相关工作人员走进《政风热线》,解答网友问题。高招专家分析,今年原跨本一、本二批次招生院校符合条件的纳入本一批次,可能会对本一批次的省控线产生影响。同时,将发布“逐分段统计表”,考生据此,可了解自己在同科类考生中的排名。


        录取批次调整,可能对本一省控线有影响


        高招专家指出,高考成绩预计25日公布,一阶段填报志愿将从6月27日启动,伴随着批次的合并,各批次可以填报的院校数量也是有所增加,志愿的填报数量增加了不少。“根据批次调整原则,原跨本一、本二批次招生院校符合条件的纳入本一批次,可能会对本一批次的省控线产生影响。但是对于各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还要根据该校具体投档情况而定。”


        今年本二、本三合并,部分本二学校都升到本一批次,例如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原来跨本一、本二批次录取的学校,今年基本上都纳入了本一批次招生。但这未必意味着竞争更激烈。“院校录取竞争是否激烈,并不是由批次调整引起的,主要取决于院校填报人数的多少。如果填报人数多,则竞争相对比较激烈;反之,竞争就会小一些。”专家说。


        填报符合自己实力的学校


        平行志愿的投档主要分为两步:第一步,是按分数排队,就是电脑将分数在省控线上的考生,分科类,按照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排列起来。第二步,是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检索每个考生。


        高招专家指出,当电脑检索到某一个考生时,再依次检索该考生的A到H8个志愿。只要你填报的8所(征求平行志愿为10所)院校中一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电脑就会把你的档案投给这个学校,剩下的志愿就不再检索了。“所以说,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是电脑依次检索是否符合投档条件的顺序。而进档后,院校录取时是无法看到你是不是A志愿填报的。”


        高招专家建议,今年各批次平行志愿填报数从5所增加到8所,让大家有了更加宽松的选择余地。在填报过程中,要遵循“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原则,A-H志愿呈下降的梯度填报,将符合自己实力的学校填在稳一稳的位置,对于最后的一两个志愿,一定要填能够保底的学校。


        可参照“逐分段统计表”给自己定位


        高招专家支招,今年江苏将公布“逐分段统计表”,考生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通过逐分段统计表可以了解自己在同科类考生中的排名情况。同时,考生借助录取资料汇编和往年的“分数段统计表”,了解院校往年录取考生的位次情况,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


        “退档并不是由分数密集引起的。一方面,按照规定,平行志愿投档比例最高不超过1:1.05,只要不是1:1投档,就会有可能被退档,另一方面,考生的身体状况、是否服从专业调剂等情况都有可能被退档。”专家建议,同学们填报志愿时,一要了解填报的院校往年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填报的院校和专业都要定位准确;二要慎重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三要结合学校招生章程,查看自己的高考成绩、学测等级、体检报告等,避免填报自己不符合要求的院校和专业。(记者金凤)




▋  热门推荐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77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155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3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944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379)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097)     


  • 2022级本科生入学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入学注册卡于2022年8月26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5311)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4048)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