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早稻田大学日语教育课程项目(半年或一年,面向全校)

   来源:日语系    作者:日语系    2017-01-05       850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世界主要国家间的高等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高端日语人才,早稻田大学日本语教育研究中心特此开设日语教育课程,面向全球相关合作校招生。


       学生可根据自身的语言能力和将来的学习方向,选择不同的语言级别、技能种类和学习主题的学习科目,作为正规科目履修生在早稻田大学进行集中、系统的综合日语学习,并取得学分。具有一定语言水平的学生,作为结业必须条件,还须在早稻田大学选修其他课程,以达到全面性、应用性学习的学习目标。项目学生将与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及日本学生一起参加授课和课外活动,切实提高语言应用和异文化交流能力。


1.  课程时间


       本项目分为半年课程以及一年课程,报名时间为每年的6月份以及11月份(春季4月份入学或秋季9月份入学)。


2.  招生对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校生(大四学生若报名该项目,需考虑本系毕业论文及毕业实习等毕业手续办理等进度安排)


3.  考核方式


       项目由早稻田大学日语教育课程中国遴选中心负责考核事宜,学生需提供大学在校期间的成绩GPA并提供相关资料供考核。


4. 课程费用明细(最终以早稻田大学官网公布为准)


① 报考费用:25,000日元(未入取者全额退款)


② 1年学费:910,800日元


  半年学费:471,400日元


③ 项目参加费:1年课程: 人民币  28000元/ 半年课程: 人民币18000元


       项目参加费包含:课程申请指导费、签证指导费、医疗保险、日本现地服务费、宿舍安置费、国际邮寄费、部分课外活动补助费用;


       项目参加费不含:国际机票费、日本签证费、在日住宿费、个人消费及以上“包含”中没有涵盖的内容。


* 学生参加项目期间嘉庚学院学费按照在校生标准缴纳。


5.学生待遇


1)校园待遇:项目参加学生可使用包括早稻田大学图书馆、校园网络、食堂以及其他相关教学设施。


2)交通:项目参加学生可持早稻田大学学生证购买学生票。


3)关于勤工俭学:项目参加学生持【留学】签证,各项手续完备,可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进行不高于28小时/周的勤工俭学,获得合法收入。但勤工俭学只应作为社会实践和课堂学习的补充,所获收入不建议列入留学资金计划。



6.课程内容与设置


6-1 日语课程


1)【日语基础课程】分为1-8级


       1级为基础课程,对象为日语初学者


       8级为高级课程,对象为日语能力考试N1级以上者


2)【日语应用课程】


       分为阅读、写作、口语、翻译,日语讲演等技能训练


6-2相关课程学习


       参加该项目学生除学习相关日语课程外,还需选修其他课程,包括日本文化,历史,经济,政治等。早稻田大学超过1000多种的基础教育课程,皆向参加该项目学生开放。


7.学分转换


       日语专业或辅修日语的其他专业的学生修完该项目课程后,我校可将在该校所修学分转换成我校相对应的日语科目学分。


报名或咨询方式:


日语系 林老师  办公电话:0596-6288103   办公室:主1-2F-49


或  日中文化交流中心  莫老师 手机号码:18922771876





▋  热门推荐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77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155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3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944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379)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097)     


  • 2022级本科生入学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入学注册卡于2022年8月26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5311)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4048)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