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校园宠物:住着湖景房听着音乐 连生宝宝都网上直播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作者:厦门晚报    2016-12-12       460

  在厦门的一些高校校园里,有一些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网红”,有人管吃管住,有人管“社交”开微博,甚至连生个孩子都有人为其网上直播。


  是的,就是这么火!它们在书香四溢的校园中,迎来送往一届又一届学生,也给学生们留下了很多值得回忆的故事。


  记者 李小庆 郭文娟



主角:黑天鹅


生活圈:华厦学院


“不满”妈妈又生“二胎” 老大老二偷偷“欺负”弟妹


  这几天,华厦学院天鹅湖的刷屏率很高,原因是湖里多了5只可爱的小家伙。这几个灰白色的小毛球,再过几个月就会“出落”成高冷的黑天鹅了。


  不管是优雅的黑天鹅妈妈,还是笨拙的鹅宝宝,都吸引了很多“粉丝”。


  4年前,4只年幼的黑天鹅入住天鹅湖,可惜其中一只因为不适应新环境“夭折”了,剩下一只黑天鹅“公主”和两只黑天鹅“王子”,从此“公主”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说起这5只小宝宝的出生,可不容易。据喂养黑天鹅的詹守仕说,黑天鹅妈妈一共生了6个蛋。为了孵蛋,鹅妈妈不吃不喝趴了七七四十九天,有时候鹅爸爸也会来帮忙一起孵,但是最后还是有一个蛋没能孵出来。


  现在,小家伙们出生10天了,鹅妈妈鹅爸爸每天形影不离地呵护着它们,帮它们清理身边的杂物,给它们找吃的。天黑了,一家子浩浩荡荡回家,一路上走在前面的鹅爸鹅妈还吼个不停,调皮的小宝宝走着走着掉队了,鹅爸爸还得四处去找回来。


  只要感觉到有威胁,鹅爸爸会毫不客气地扬起脖子瞪起眼发出警告,不许任何人靠近小宝宝。甚至连小宝宝的哥哥姐姐,也被赶得远远的。原来,因为妈妈生了“二胎”,已经半岁的老大、老二有点不高兴,趁爸爸妈妈不注意,会偷偷挤过来啄弟弟妹妹。



主角:鸳鸯


生活圈:厦大嘉庚学院


住湖景房欣赏万人校友歌会,经常被师生用来刷屏


  到过厦大嘉庚学院,就知道什么叫“只羡鸳鸯不羡仙”了。在翠湖、栖霞湖、水上音乐广场,有三个小木屋,那是为鸳鸯专门建造的,每一个都是视野绝佳的湖景房。


  一群鸳鸯,就在厦大嘉庚学院的湖光山色中过着诗一般的生活,也成了师生们刷屏的主角。住在水上音乐广场的鸳鸯特别幸福,每年10月都能欣赏到一场万人参与的校友歌会。


  两年前,这些鸳鸯来到了这里,学生们在贴吧、论坛“奔走相告”。有学生自嘲“有眼不识鸳鸯”,看到它们竟然还纳闷为什么学校湖里的“鸭子”长得那么漂亮;有学生发出“八卦”贴:“鸳鸯不都是成双成对的吗?为什么我今天看到三只一起出来,是出现第三者了吗?”


  “我们琴房的大门就对着湖面,进进出出常常能看到它们的身影。”音乐表演专业大二学生曾晨笛说,每次路过湖边都要去看看鸳鸯,多数时候它们喜欢在湖边的柳树下嬉戏玩耍,偶尔能撞见鸳鸯在湖里抓鱼。



角:黑天鹅  生活圈:厦门大学


“读”完本科“保研读博”,还有专属的微博和微信


  厦门大学的芙蓉湖,因为有了黑天鹅的身影,成为很多游客“厦大一游”的必到景点之一。


  说起来,厦大芙蓉湖的黑天鹅“出身不凡”,它们是厦门市政府赠送给厦大90岁生日的礼物,厦大为此专门安排了饲养员吴江鑫,负责照顾它们的生活起居。如今,黑天鹅已经在厦大生活了6年多,学生们开玩笑说:黑天鹅在厦大顺利“读”完了四年本科,又“保研读博”。


  身为“网红”,厦大的黑天鹅还有经纪人呢。厦大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们专门给黑天鹅开了个微博号“厦大鹅姐”。傲娇、自恋、幽默、萌萌的“鹅姐”吸引了一批“脑残粉”,粉丝们争相留言互动。如今,“厦大鹅姐”微博号历经几任经纪人,不再局限于直播黑天鹅的日常生活,也关注起动物界的其他小伙伴,还做起了公益活动。经纪人还开通了“厦大鹅姐小跟班”的微信号。


  现在黑天鹅略有些低调,不过在重要时刻还是必须出来露露脸的。比如,不久前的“双十一”,厦大黑天鹅就成双成对出来高调秀恩爱了。



主角:懒猫


生活圈:集大财院


太能生宝宝让男生们“崩溃” 只好众筹手术费帮它绝育


  集大财院有一只出了名的懒猫,懒到什么程度呢?吃了睡、睡了吃。太阳照在身上,它伸伸懒腰,身边一群男生的逗弄和议论也不会影响它继续睡觉。


  据说,之前它也曾“年轻貌美”并没有这么懒。刚开始,它总是在女生宿舍溜达,或趴在草地上看着行人,偶尔扬扬脖子抓虫吃。有一年寒假,它拖着孕肚被男生们发现,好心的男生给它搭了个窝,一个箱子里放了两件旧衣服,它就在里面顺利生产了。对男生们来说,生孩子绝对是个大事,当时有许多男生通过微信群“直播”了这件大事。


  这是一只放荡不羁的猫,五六只小猫刚满月被送走,不久它又怀孕了!这次,它直接钻进一个同学的衣柜,在鞋盒子上生下六胞胎。


  这只能生会养的猫妈妈让男生们终于“崩溃”了,等小猫满月立刻给它做了绝育手术,500元手术费还是微信众筹得来的。不过,虽然是个能吃会生的懒猫,还是被财院的学生们当成了“宠儿”。女生们看见它,总要逗一逗、摸一摸,有啥好吃的都给它,有女生特地买来猫粮喂养它。



主角:小狗“小花”


生活圈:华侨大学


  学生回不了宿舍它就陪着


  大家专门为它拍摄纪录片


  在华大泉州校区,流传着一只叫“小花”的小狗的故事。


  有个学生回忆起往事,他说,大二上学期时因为在学院通宵做模型,凌晨4点多被管理学院的大叔赶出来,但又回不了宿舍,只好在校园里溜达,走累了就在第二自修室楼下的台阶上坐着,这时候,就看见“小花”跑过来陪他一起坐着,一直坐到天亮。


  没人知道“小花”真正的主人是谁,有人说是出国的老师,也有人说是毕业的学生。人们只知道,“小花”在校园中生活了12年,按照人类的年龄换算已经六七十岁了。


  渐渐老去的“小花”腿脚不利索了,华大学生送它去做了手术;有人为它洗澡,美术学院的学生还为它设计了一个舒适温暖的窝;3年前有学生专门为它拍摄了一部纪录片,片名就叫《小花》。





▋  热门推荐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77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155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3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944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379)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097)     


  • 2022级本科生入学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入学注册卡于2022年8月26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5311)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4048)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