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类考生每周至少3天专业课

   来源:华禹教育网    作者:北京考试报    2016-11-28       404

北京考试报记者 蔡文玲


  美术统考、高中会考、美术校考、高考,面对这些考试,考生这段时间如何统筹安排专业课和文化课的复习?本报记者采访了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教师张超和赵艳。他们建议考生分析自身情况,结合优劣势,有所侧重的情况下两条腿走路。


专业课训练  确保时间


  考生美术统考成绩过线,才能继续深造。赵艳建议考生根据专业课基础,协调安排复习比例,但要保证专业课练习的时间。考生可以每周至少用3天练习专业课,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增加。专业课考试通过,考生才会有继续学习的动力。


  工美附中考生每周一半时间上文化课,一半时间上专业课。学校周六会免费指导专业课,考生自愿参加。考生情况和基础不同,个性化差异较明显,可根据自身优劣势进行安排。


  由于2017年美术统考提前,有些考生不免慌乱。这时,考生可请老师帮忙分析自己的基础,与老师一起合理安排复习计划。大部分考生从高一开始学习美术,基础相对扎实,按部就班练习即可。基础较差的考生,可以增加专业课训练时间突击练习。


用大量积累  提升弱项


  在保证专业课练习时间的基础上,考生还要根据科目的强弱进行细节练习,提升整体水平。


  张超建议,专业课主要针对考试科目有针对性练习。考生可每天尽量把三科都练一练,并保证练习的宽度和广度。比如素描人像,可以男女老少穿插着练习。色彩静物在色调和材质、物品等方面分门别类练习。比如冷色调和暖色调交替练习,金属、陶瓷、玻璃分类练习等。考生练习时要控制速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同时注意画面质量,包括构图、色调、空间关系、质感、画面的艺术性等。


  考生还要针对自身薄弱性进行练习。有的人色彩感觉好但塑造不好,可进行单个物体的塑造。细节也是不能忽略的。比如素描主要是人像的结构和黑白关系,考生可进行五官、头发质感、发型塑造等局部练习。


文化课夯基础  紧跟老师进度


  现阶段,除了美术统考,考生还要准备高中会考。文化课内容的复习,考生只要紧跟老师进度夯实基础即可;统考后可把侧重点放在文化课上,以备战高考为主。


  赵艳建议,考生即使文化课基础好,也不要掉以轻心。文化课涉及的科目和内容较多,每位任课教师都有课程的规划和进度。因美术统考提前,有的考生会有些慌,把时间都放在美术课上。但考生还面临着语数外的会考,在画画的同时也要兼顾文化课。这也是一种调节。


  除了宏观上的把握,考生对各科最好还要有个性化的安排,根据科目强弱合理安排时间。语数外高考各占150分,还有会考,所以这三科课程内容,考生要相信老师,扎扎实实一步一步完成复习。





▋  热门推荐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     


  • 教育部: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为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招生工作,保障高校选拔符合培养要求的新生,依据《中华人民...


    来源: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教育部
    阅读:(13)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2462)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823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5448)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1829)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3274)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1)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