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说明

   来源: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6-11-21       760

    为维护我省美术类考生的切身利益,确保美术类考生更好地备考和顺利地参加全省统一考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考务管理办法(试行)〉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评分参考〉的通知》(教学厅[2008]15号),现将我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考试性质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着重考查考生是否具备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或按美术类专业招生的相关专业对美术技能的基本要求,为高等学校选拔美术类专业人才提供基本依据。


二、考试科目、范围和形式


(一)考试科目。我省2017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两科。造型基础(素描)主要考查考生对形体结构、空间质感等方面的理解、认识和表现能力。色彩基础主要考查考生对色彩的感受、认识和色彩技法表现能力。


(二)考试范围和形式。素描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头像、石膏像、静物写生或默写等方式进行考查;色彩科目一般采用静物写生、风景默写等方式进行考查。我省2017年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的考试范围均为静物。考试形式以文字命题结合图形素材的方式。


三、命题原则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命题工作,将以中学的美术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材为基础,兼顾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的招生、教学需要,注重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四、考试用具及要求


(一)考试用纸。考试用纸为4开优质专用素描纸,由考点统一向考生提供。考试用纸的左上角为考生信息条粘贴处(约10cm×4cm);信息条右侧设有按手印处(约2cm×4cm);左侧上半部分为答卷信息栏,内容包括考试科目、考点名称、考场号、座位号、姓名、考生号等,由考生考试时填写(约4cm×15cm);左侧中间部分为考试要求(约4cm×11cm);左侧底端设有按手印处(约4cm×2cm);上侧的空白区域,供评卷使用(约40cm×4cm);左侧、上侧以外部分为考生答题区域(约46cm×33cm)。


(二)其他用具。考试用笔、画板、画架及相关用具由考生自备。


(三)考试要求。卷面上不得喷洒任何定画液体,不得污染、损坏不干胶考生信息条上的条形码和其他信息,不得携带任何参考资料和有记忆功能的电子产品进入考场,答题区域以外不得作画、污染、标记。其他要求按考场规则执行。


五、考试时间


美术统考于2016年12月18日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8∶30—11∶30: 造型基础


14∶00—17∶00:色彩基础


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的考试用时均为180分钟。


六、成绩评定


    根据我省2017年美术类专业考试评分标准,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单科满分为150分,两科总分为300分。


    以上说明仅适用于我省2017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6年11月1日





▋  热门推荐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77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155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3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944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379)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097)     


  • 2022级本科生入学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入学注册卡于2022年8月26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5311)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4048)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