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型校园招聘会 144家企业为毕业生提供4000个岗位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作者:学生新闻社 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2016-11-21       526

  “每年我们都会来嘉庚学院招聘应届毕业生,他们的实践能力强,而且在沟通、组织方面也有极好的表现。”11月16日下午,在我校体育馆举行的2017届本科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上,多次来我校招聘人才的厦门链家宝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如是说。


  这场校园招聘会由我校与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有144家企业到现场招聘人才,共提供近4000个就业岗位,企业、岗位数量均为我校历年校园招聘会中最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戴一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等也到现场和用人单位、毕业生交流。

企业、岗位数量均为历年最多


  “约有250家企业报名了本次招聘会,经过我们的严格挑选,最终选出144家企业。”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介绍,144家企业是我校历年校园招聘会中数量最多的一次。


  在这144家企业中,有不少是国有企业,如闽南大戏院、漳州华商酒店有限公司,也有实力雄厚的企业,如沃尔玛百货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还有不少由我校校友创办的企业。招聘企业涉及教育、科技、酒店、餐饮、销售、汽车等行业,共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近4000个就业岗位。岗位数量也是历年最多。

新媒体相关岗位受热捧


  相比往年,此次招聘会上出现了不少新媒体岗位,这些企业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2013级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学生林羽喆就是奔着新媒体岗位来的。他表示,通过之前的相关实习经历,发现自己对新媒体有着很浓厚的兴趣,“我的专业也有一定的优势,这次招聘会就想找一份新媒体方面的工作”。


  对新媒体人才有需求的不二城(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媒体职业处于发展阶段,需求量还很大,“我们在招聘人才时,比较注重应聘者是否有新媒体思维,是否懂得运营新媒体,‘脑洞大开’的应聘者更受欢迎”。


企业看重应聘者品质,应聘者关注成长空间


  用人单位看重应聘者哪些素质呢?第一次来我校招聘人才的福建锐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表示,应届毕业生的可塑性强,能力可以培养和锻炼,因此与能力相比,公司更看重他们是否具备态度诚恳、肯学习肯吃苦的品质。厦门海投物流有限公司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该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林唐妃女士是我校的校友,她说,很多嘉庚学子身上具备的踏实肯干、积极上进的精神是打动公司前来招聘人才的最大原因。


  企业选择应聘者,应聘者也在选择企业。许多应届毕业生表示,一开始他们更看重所选择的工作是否与自己的兴趣匹配,以及自己能否在岗位上得到充分的成长和锻炼,至于薪资,不做过多的要求。

戴一峰副院长现场寄语毕业生“多尝试、多积累”


  “找工作就像找对象,要看个人的口味,兴趣很重要。”现场,戴一峰副院长与许多应届毕业生交流。他建议毕业生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广撒网,收获更多的就业机会,“不要机械地寻找专业对口的岗位,多尝试,多积累经验,才能有更多的可能性” 。


  招聘会现场还来了不少提前来感受职场氛围的低年级学生。戴一峰副院长也寄语他们,在大学中要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爱好。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  热门推荐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     


  • 教育部: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为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招生工作,保障高校选拔符合培养要求的新生,依据《中华人民...


    来源: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教育部
    阅读:(13)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2462)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823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5448)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1829)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3274)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1)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