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温馨提醒:2016年高考考生注意事项

   来源:    作者:    2016-11-01       34

  2016年福建省普通高考将于67-8日举行。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2016年福建省普通高考考务实施细则》(闽招委〔20162号)等规定,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领取准考证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凡参加2016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凭本人《居民身份证》于64(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准时到报名确认地的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地点,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办理签领本人《准考证》手续,并在《准考证》正面签名栏处签上自己的姓名,当场校对考生号、报考科类等是否有误及照片是否相符。如有疑问,及时向工作人员提出,以便核实更正,否则后果自负。

  二、熟悉考场

  66日下午,考生须按照考点的统一安排和要求,熟悉考场、接受考前的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参加外语听力试听。

  三、考试时间

  2016年我省高考各科目考试时间:

  67日上午9:00-11:30语文,下午15:00-17:00数学;

  68日上午9:00-11:30文综/理综,下午15:00-17:00外语。

  其中,语文、数学、文综/理综等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外语科目14:45以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考生进入考场时间为:语文8:30、数学14:35、文科综合/理科综合8:35、外语14:30

  考场上悬挂的时钟的时间仅为参考时间。考试开始、考试结束前15分钟、考试结束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提醒,以考点的统一敲钟、打铃或广播为准。

  四、答题要求

  1.考生答题前应认真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必须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

  2.注意答题用笔:答题卡上选择题答案须使用2B铅笔的必须按填涂样例正确填涂,应使明显黑色填涂满框;非选择题必须使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在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书写,书写时字体工整,笔迹清楚;作图题可先用2B铅笔绘出图形,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描清楚。

  3.严禁考生自行填涂缺考标记;严禁考生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符号或标记。

  4.答题卡上的答题区域(黑色矩形边框内)为每道题的答题范围,考生应严格按照答题卡所标记的题号对应答题区域内答题,超出答题区域(黑色矩形边框限定区域)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答题时如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通用的文字修改符号将需要修改的内容划去,新答案书写在划去答案的上方或下方,新答案不能超出该题答题区域,也不能书写在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应注意保持答题卡的清洁,不要造成答题卡折叠、破损影响扫描评分。

  考生若无意弄脏或损坏试卷、答题卡,应及时报告监考员。经核实确需更换的,监考员报主考同意后,启用备用试卷或答题卡,但因此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补。

  5.考生条形码作为扫描中识别考生信息的主要依据,考生应认真核对每个条形码上打印的考生姓名、准考证号与考生本人填写的姓名、准考证号是否相符,如不符,应立即举手报告监考员。考生还应保持条形码的整洁和完整,不要在条形码上或周围涂写。

  6.凡违反规定和本须知,造成答题卡无法评阅(如填涂颜色太浅以及不填涂而用点划等导致机器无法识别),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

  五、偶发情况处置

  1.如果考生入场时忘记带《准考证》或《居民身份证》,须配合监考员进行相貌验证,若考生相貌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的,可允许考生先进考场应考。但考生须按照监考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准考证》或《居民身份证》补送到考点进行验证。

  2.如无特殊情况,考生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并禁止再入考场继续考试。属特殊病因或特别紧急的情况,如考生在考试中途提出要上厕所的,考点将指派同性机动监考员和工作人员,两人随其前往,且寸步不离。

  3.考生若感到身体严重不适时,应主动向监考员报告。考生若发生晕场、疾病情况,考点将根据具体情况,由考点医疗组予以就地治疗,或送至就近医院隔离治疗。治疗期间,考点应指派两人以上工作人员陪同,且寸步不离。治疗时间超过30分钟的,应说服其停考。因治疗耽误的考试时间不补。

  4.英语听力考试出现听力磁带或设备故障时,考点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使用备用听力磁带或备用设备,仍解决不了问题的,考点会立即报告考区主任和省教育考试院,申请考试时间顺延,所耽误的时间会按实补足。因此,若在外语听力考试时遇上这些情况,请考生保持情绪稳定,静待考点解决问题后,沉着应考。

 

   



▋  热门推荐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77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155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3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944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379)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097)     


  • 2022级本科生入学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入学注册卡于2022年8月26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5311)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4048)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