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安徽]安徽2016高招三本投档分数 多所名校旗下学院超二本线

   来源:    作者:    2016-10-31       228

  8月7日,2016年安徽高考三本平行志愿正式投档,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第三批本科投档分数及名次来看,来自南京、厦门、浙江等发达省市名校旗下的三本学院,线上生源充足,基本在二本线上招生。省内的几所一本院校下三本学院也逼近二本线招生。

  多所发达省市名校旗下三本学院超二本线招生

  从前几年的高招录取情况来看,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这类三本院校一直处于“不被认可”的尴尬地位,在近三年的高招录取中,三本院校的社会认可度进一步得到了提高。

  今年多所发达省市名校旗下的三本学院,无论是理科,还是文科,均超二本线招生。就拿类南京大学金陵学院来说,分别以495分和483分领衔理工类和文史类最低投档分数线。

  此外,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等综合性大学以及财经类、医学类院校录取分数也一路走高,在二本线上招生。

  除省外的三本院校抬高门槛揽才之外,安徽省内的几所三本院校招生大户也表现不俗。其中,理工类,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以470分居首位,其次,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467分,安徽大学江淮学院465分。

  相对而言,一些地方二本院校旗下的学院和民办院校录取分数线偏低,基本达线招生。

  未被录取的考生8月10日还可填报征集志愿

  根据2016年安徽省高招日程安排,8月7日,三本平行志愿正式投档。8月8日,平行志愿录取结束。

  8月10日10:00-16:00,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征集志愿,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也可以填报降分征集志愿,作为批次线上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降分投档的备档。届时,考生可根据省考试院公布的招生院校缺额计划选报8个平行的征集志愿。

  8月11日征集志愿投档。8月12日9:00以后考生可查询录取结果。这也就意味着2016年安徽高招普通文理科本科批次录取画上句号。(吴婷婷)

   



▋  热门推荐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268)     


  • 教育部: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为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招生工作,保障高校选拔符合培养要求的新生,依据《中华人民...


    来源: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教育部
    阅读:(85)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252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828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573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020)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3386)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