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新生入学报到常见问答

   来源:    作者:    2016-10-31       453


・2012级新生的报到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我院规定的日期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各省(市、自治区)新生9月18日至9月19日报到。无特殊原因不得提前报到。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应提前以书面的形式并附有关证明,向学院教务部请假(请假须知),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未经准假或请假逾期,视为旷课。未经同意超过注册截止日期两周不报到者,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2012级新生如何缴交学杂费?
答:学院委托中国银行龙海支行统一代扣学杂费,请最好在报到的15天前(当银行与学院时间不一致处,以学院时间为准)将应缴款项足额存入银行卡,以便及时扣缴。缴费注意事项详见学院财务部网站: http://cwb.xujc.cn/page/Default.asp?ID=152

・2012级新生办理行李托运应寄往何地址?
答:行李托运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嘉庚学院2012级**系**同学收,邮编:363105。
校区可达的快递公司有邮政(含EMS)、顺丰、圆通、韵达等,其它快递公司是否可达请在寄递前咨询相关快递公司。

・2012级新生户口迁移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新生按照自愿原则、根据所在省份的有关规定办理户籍事项(福建省生源一律不迁户口),凡属需办理户口迁移省份的新生,自带户籍迁移证明,户口迁入地: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姓名须与《录取通知书》一致)。户口迁移办理的最后期限为录取当年的12月15日。

・2012级新生的党团关系如何办理?
答:(1)福建省新生,需持所在党委开出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写“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或厦门大学党委组织部”);
(2)福建省以外的新生党员,需持所在地的市、县组织部门开出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写“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
(3)新生团员凭团员证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2012级新生携带个人档案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凡属规定自带个人档案省份的新生,须携带密封、签章完整的个人档案,及高考准考证或高考相关证明材料。新生入学后,按国家相关规定,我院将在一个月内进行入学资格审查。 每位新生自备近期照片12张(一寸近期正面免冠彩照,照片背景为白色,必须着深颜色衣服,无边框,人像清晰),并在每张照片背面写上姓名与专业。

・2012级新生入学后是否要参加英语分级考试?
答:是的。除英语系、艺术设计系、音乐系新生外,其他专业新生需参加《大学英语》入学分级考试,具体安排和相关事宜在注册时会发放书面通知。

・2012级新生入学后是否需要参加选课?
答:新生第一学期课程主要是必修课程,入学后只需参加体育俱乐部选课,具体选课办法和选课要求详见注册时领取的书面通知。

・新生入学后什么时候开始可以申请转专业?
答:新生入学后第一学期不可以转专业;第一学期起,每学期期中阶段可以根据教务部通知提交转专业申请,如审批通过于下一学期注册时转入。

・2012级新生军训是什么时候?
答:安排在9月21-10月5日。

・报到期间学院是否安排人员在各站点接待新生?
答:1.学院在厦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设立新生接待站,接送新生到达码头,并用专车专船将新生送达漳州校区。
   2.学院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设立新生服务点,负责引导到达码头或学院新生接待站的路线。可乘坐27路公交车或乘坐城市快速公交系统BRT或坐的士到厦门旅游客运码头。

・学生宿舍床位的尺寸是多少?
答:学生床位的标准尺寸为:1.9米×0.9米(长×宽)。

・学校有什么金融服务机构?
答:南部学生食堂北侧设有中国银行营业厅;该营业厅内、南光十二园区门口、中部食堂一楼、北区食堂一楼、北部商场二楼,均设有ATM。
  北部商场东侧设有中国工商银行营业厅;该营业厅、南部食堂一楼均设有ATM。

・关于新生网上注册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 注册网址 : http://jw.xujc.com/newreg/
注册期限 : 8月7日开通,开学后将关闭注册,请抓紧时间完成网上注册。
提交后是否可以进行修改 : 在开学前,都可以再次登录查看和修改。
注册时所填写的个人信息,在今后如有变动,能否更改 : 今后如有变动,可按学院相关规定办理更改手续。
教务系统或邮件系统在网上注册后无法进入 : 教务系统和邮件系统需等到开学后才开通使用,具体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考生号不是准考证号码 : 考生号与准考证号不一样,考生号为以“12”开头的14位的数字。广东省新生若考生号为10位数字,请在考生号前面补上1244。
通知书编号 : 通知书内以“12”开头的6位数字。

・关于新生二人间宿舍申请的相关事宜?
答:学院为 2012 级新生提供二人间、四人间两种宿舍类型,二人间 2500 元 / 年 / 人,四人间 1300 元 / 年 / 人,均含床铺、组合家具、空调、热水器等标准配套设施设备。新生在登陆新生注册页面进行电子注册时可以选择宿舍类型并完成意向调查,以便学院在宿舍分配时给予综合考虑(注:申请四人间的新生原则上按照专业班级集中住宿的方式安排床位,申请二人间的新生存在和不同专业不同班级混合住宿的可能)。申请截止日期:9月10日。

注:由于二人间宿舍资源有限,学院将根据新生申请情况进行分配,若申请二人间的人数超过学院二人间宿舍床位的总容量,将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进行筛选。二人间以学年为申请单位,中途不允许调退换不同标准的学生住宿间。若未提出申请的,则默认安排四人间。




▋  热门推荐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4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     


  • 教育部: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为做好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招生工作,保障高校选拔符合培养要求的新生,依据《中华人民...


    来源: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教育部
    阅读:(13)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2462)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823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5448)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1829)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3274)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1)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