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称号获奖秘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嘉庚之星”

   来源:    作者:    2013-12-11       722

  学院设立“嘉庚之星”称号,旨在树立优秀大学生形象,鼓励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学有所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嘉庚之星”正如它的名字一样,代表着学院对于品学兼优、能力突出、影响广泛的嘉庚学子的肯定与勉励。

  【秘籍介绍】

  (1)思想态度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道德品质良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群众基础 积极参加院系、班级组织的集体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

  (3)学习成绩 入学以来所修设有学分课程成绩未出现不及格,至少3次(含3次)综合测评在班级或专业排名前30%以内(含30%)。

  (4)影响范围 正面宣传我院形象,所取得成果或先进事迹产生较大的公众影响力。

  (5)专业特长 详见下表。

  【学长支招】

   “嘉庚之星”黄晓玲,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2008级学生,中共党员,曾经是校图书馆咖啡屋首批经营者之一,多次获得学院一等、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国家奖学金。

  在进入大学之时,黄晓玲就开始“折腾”自己。她积极参加各种学生活动、社会公益、班级活动等。只要哪里有她感兴趣的事,她的身影总在哪里出现。由于参加的活动太多,黄晓玲经常会遇到要同时处理几件事情的情况,这也锻炼了她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我手中经常有几件事要同时进行:作为班委有班级的活动,作为学生组织干部要举办比赛,同时还要准备考试。但专心做一件事情是我最大的原则,要明白当下什么事情最重要,什么事情最紧迫,一件一件地去完成。”黄晓玲说。“喜欢与不喜欢,最大的关键是心态,选我所爱,爱我所选。人生其实就这么简单。”

   “嘉庚之星” 高丽娜,会计系2006级会计学专业学生,连续5次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曾获国家奖学金、“中国银行奖学金”和“嘉庚之星”称号;多次参加厦门、上海、北京和郑开国际马拉松比赛,并以非专业选手的身份取得了骄人成绩。

  “其实我也是个很平凡的女生,有很多地方要学习和改进,而且我和其他人一样,也有出错、沮丧的时候”,当感到无助的时候,身边同学、朋友的支持就会让她振奋起来,“支持不一定需要言语,有时候同学用力地握一下你的手,也是一种对你的一种支持。”

   “嘉庚之星” 林明河,电子工程系2008级学生,中共党员。该生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连续7次获得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中国银行奖学金”。

  林明河专业能力突出,曾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级别的高水平学科竞赛,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并取得优异成绩。曾获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第六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南赛区二等奖、201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福建省赛二等奖,所参与项目《基于语音控制下的数字调频收音机》被推荐为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省级项目,《无轨电车辅助驾驶系统》获得我院首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参与撰写的“A Dual�frequency Folded Dipole Antenna with PBG used for Modern RFID System”(一种新型射频识别(RFID)技术论文)被EI收录。学习之余,林明河同学还担任班级班长,组织班级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两次参加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由于各方面的突出表现,林明河获得“福建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三好学生”、“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2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等。




▋  热门推荐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普通本科)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于2023年8月25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无法在上述...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2777)     


  • 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专升本)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原件(退役大学生士兵新生还需同时提供退役证件...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阅读:(1552)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1733)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确保学校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工作顺利实施,根据《中华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9446)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下简称嘉庚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厦门大...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0379)     


  • 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截至8月21日,我校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我校共完成招生计划4690人,其中普通类招收4215人...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097)     


  • 2022级本科生入学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入学注册卡于2022年8月26日8:00-18:00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若...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15311)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更好地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来源: 招生办公室           作者:招生办公室
    阅读:(24048)     



  •  学长说  
    大学五年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
    我在这里获得了培养和锻炼,让我有底气和自信和别人去竞争,并最终赢得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最喜欢骑着“小绿”在校园里穿梭,当你感觉就要投入自然怀抱时


    Copyright © since 20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596-6288416   传真:0596-6288814
    QQ:651042041    E-mail:admissions@xujc.com
    厦门大学ICP D200253

       QQ:651042041   

      
    QQ公众平台            官方微博